安然wt

【张启山X于曼丽】南有乔木

二、

张启山把于曼丽带回家后,把她给佣人说:“这位是于小姐,你们把她带下去好生照顾着,她若是有什么要求,不用问我或者副官,直接照办便是。”然后就回了书房办公。这是张启山第一个带回家的女人,佣人们自然不敢小看,小心翼翼的照顾着,把她带去沐浴更衣,于曼丽倒也“乖巧”,任由她们摆弄,就像是一个精致至极的洋娃娃。

等于曼丽洗完澡佣人才发觉这府上到处都是兵,只有她们这几个是女的,但是她们也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了,让这么一个年轻貌美女孩穿她们的衣服显然不合适,可这霎时间去哪弄身合适的衣服给她,而且也总不能让人这样一直泡在水里。就在她们都在犯难的时候,于曼丽淡淡的说:“随便找身干净衣服给我穿就可以了,我没那么多讲究。”然后她们便找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给他穿上,哪怕是衣服并不合适,却依旧不影响她的美貌,那些佣人突然有些明白为什么张启山会带她回来,这样的美人谁看了可以不心动呢?

佣人把于曼丽扶到床上说:“于小姐应该也累了,要不您先睡一回,还是说你有什么想要的呢?”于曼丽坐在床上想,在这个世上她连活下的力气都没有了,她还有什么想要的呢?她突然想起了,她又一件答应哥哥的事还没有做呢,至少得把这件事做完了她才能去见他。
“我要一匹白色的丝绸,一个大的绣架,绣线,还有针和剪刀。”
“小姐,要这些东西做什么呢?”
“你们佛爷不是说我要什么你们照办便是了吗?何必过问那么多。”佛爷,她进来的时候这些人的这么叫他的,这个名字她依稀听他哥哥给她提起过。
她这么一说佣人们自然也不敢多嘴,恭恭敬敬的说:“那于小姐你好生歇息,等东西备好了我们再跟您说。”“嗯!”然后她便佯装躺下休息了,佣人们也退下了,她本来只是想要假装睡觉,但可能是因为太累了,她居然真的睡着了,还做了一个梦,一个很美好的梦,好到她根本不愿醒来。

一个女孩欢快的走进了一个院子里,突然她看到一个人便笑着跟他招手,甜甜的说了一句哥哥,便一路小跑进屋子,屋子里的人看到她这样便假装责备她“你慢点,这样毛毛躁躁的那里像个女孩子。”
“哥哥,天天就只会说我不像个女孩子,但我要真成了你口中的女孩子,反倒要束手束脚,这样活着可不快活啊!”说完便坐下倒了杯茶自顾自的喝起来。
那男子笑了笑摇摇头在她旁边坐下说:“你呀!也不知道从那里学到的这些歪理。”
“这道理自然是在学校学的吖!”
他假装严肃的说:“你要这么说我明天可要到学校投诉了,这教的是什么东西?”
听到他这样说,她倒有些慌张了“这……这其实也不能怪学校。”
看到她这反应,他笑着说:“逗你玩呢,你还当真了。”
她佯装生气说:“哼!哥哥最讨厌了,就知道欺负我。”
“哦?那曼丽倒说说我怎么欺负你了。”
曼丽没有理他,只是看着佣人们进进出出的,估摸着是哥哥又要出门了。
“哥哥,这是又要出门了,这次去哪里,要去多久?”
“这次要去长沙,快的话半个月,慢的话可能要一个月。”
她皱着眉头说:“这次怎么这么久?我一个在家那得多无聊啊!”
他摸摸她的头说:“我要一直呆在家里,那谁赚钱养活你我啊?”
“我养你啊!我绣的那些手帕在我们学校受欢迎了,一下子就抢光了。”
“傻丫头,你只要好好读书,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过日子就可以了,其他的事情都不用担心,有哥哥在呢!”
听到这番话于曼丽感动的快要哭了,可是她不能哭,因为这样哥哥会担心的,于是便话锋一转说:“不说这些了,哥哥还有两个月就要过生辰了,我绣一幅百鸟朝凤给你当贺礼可好?”
他显然被她逗乐了,笑着说:“说你是傻丫头,你还真傻,你的那些功夫绣绣手帕小样到还可以,百鸟朝凤这样的大幅作品,你怎么绣得出来?再说了别人送生辰贺礼都是送松鹤延年的,也就你特别,居然想着送百鸟朝凤。”
于曼丽撅着嘴不服气的说:“哥哥,你可别小瞧人,万一我还真的给做出来了呢?还有你还这么年轻送什么松鹤延年,那都是送给老人家,你要是想要,大不了等你60大寿那年,我再绣一幅送给你便是了,再说了百鸟朝凤多好看,怎么就不能当生辰贺礼了?”
“好好好!都依你,等你绣出来再说吧!再说了这世道那么乱,我都不知道有没有机会收到你的松鹤延年呢?”
“呸!呸!呸!哥哥你可是这世上最好的人,一定会长命百岁的,以后可不许说这些话了!”

梦到这里就结束了,于曼丽坐起来想,如果那天他没有走的话,他们现在应该还可以像梦里一样天天斗嘴,幸福的活着吧!只可惜这世上没有如果,哥哥,到最后真的如你所言没有机会收到我的松鹤延年,甚至连百鸟朝凤你都没看到,接到你的死讯的时候我都已经绣了一半了,绣得可好看了,我本来想等你回来炫耀给你看呢?可惜你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了。

等她醒来的时候,佣人们也把东西搬进来了,我让她们放好东西就打发他们走了,然后便开始绣起了这副迟来的百鸟朝凤。

po主os:下一篇就是喜闻乐见的给老婆买买买的部分啦!还有第一个棒棒糖梗,另外我真的挺感谢这位于老板的(上一篇名字是临时起的,因为既然是朋友,不知道名字也说不过去)因为是他第一个给了曼丽宝宝希望的人,所以此后偶尔会插一些回忆杀以及兄妹日常,但是会照常撒启丽的糖。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